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射彈挑釁 韓美軍演今登場

  • 時間:2022-09-26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射彈挑釁 韓美軍演今登場
美韓展開聯合軍演 (資料照片/AFP)

法新社報導,就在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的隔天,南韓和美國今天(26日)展開5年來首度在朝鮮半島附近的聯合海軍演習。

華府是首爾主要的安全盟友,並在南韓派駐大約2萬8,500名美軍來保衛它免於擁核北韓的攻擊。

在經過南韓前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多年來對北韓的外交失敗後,5月就任的鷹派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已誓言,要強化與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

南韓海軍發表聲明指出,這次演習準備對外展現韓美同盟因應北韓挑釁的強烈意志。

聲明並補充說,在南韓東部海岸進行的4天軍演,將包括超過20艘船艦和各式飛機,進行反艦和反潛作戰、戰術演習和其他海上作戰行動。透過演習,將進一步展現出兩國海軍聯合作戰的能力。

在這項聯合軍演登場之前,平壤25日再次進行彈道飛彈試射,這是北韓今年來破紀錄的武器測試的最新一起。

北韓因為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而遭受國際的多項制裁。

南韓總統辦公室24日表示,首爾也發現北韓準備發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跡象,平壤上次測試這種武器是在5月。

北韓國會這個月初通過一項法律,授權採取先發制人的核攻擊自衛;金正恩表示,此舉使北韓擁核地位「不可逆轉」,並明令禁止進行任何非核化談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