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水災重建 美籲向中國尋求債務減免

  • 時間:2022-09-27 07: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基斯坦水災重建 美籲向中國尋求債務減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和巴基斯坦外長布托.札達里(Bilawal Bhutto Zardari)會談。 (AFP)

法新社報導,在巴基斯坦遭到水災重創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呼籲這個南亞國家,向它的親密夥伴─中國尋求債務減免。

在巴基斯坦洪災淹沒了三分之一領土、相當於英國的面積之後,隨著土地逐漸變乾、當局展開重建之後,布林肯承諾美國將對巴基斯坦提供強力支援。

布林肯在結束和巴基斯坦外長布托.札達里(Bilawal Bhutto Zardari)的會談後表示,美方向巴基斯坦傳遞了一個簡單的訊息,美國與他們同在,就像美國在過去的自然災害中一樣,期待重建。

此外,布林肯也呼籲巴基斯坦就部份債務減免和重建的重要議題和中國接觸,好讓巴基斯坦能從這場水災中快速復甦。

中國是巴基斯坦主要的經濟與政治夥伴,並推動一項打造基礎建設的540億美元的「經濟走廊」,好為北京提供通往印度洋的出口。

華府一再指控中國將因此受益,而巴基斯坦則將面臨無法支撐的債務,但巴基斯坦對這項警告置之不理。

然而,在發生一連串和分離主義分子有關的攻擊事件後,北京已面臨對安全問題的關切。今年4月,巴基斯坦喀拉蚩大學(Karachi University)孔子學院的車輛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4人死亡,其中3名死者是中國人。

巴基斯坦水災已造成大約1,600人死亡,超過700萬人流離失所。由於氣候變遷,當局憂心像這樣的災難將變得更為普遍。

美國已承諾提供5,6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並派出17架滿載物資的飛機,布林肯也承諾考慮提供長期支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