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近百僑胞聚集ICAO外 寒風中疾呼讓台灣加入

  • 時間:2022-09-28 06: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近百僑胞聚集ICAO外 寒風中疾呼讓台灣加入
近百名來自加拿大各地的台灣僑胞、台灣女婿與外籍友人聚集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外,呼籲讓台灣加入ICAO,「台灣能幫忙」。 (圖:中央社)

近百名來自加拿大各地的台灣僑胞、台灣女婿與外籍友人27日聚集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外,呼籲讓台灣加入ICAO,「台灣能幫忙」。

ICAO第41屆年會27日在蒙特婁召開,但台灣今年仍未能受邀與會。為表達對台灣參與國際的支持,近百名來自加拿大各地的台灣僑胞手持國旗、標語,在攝氏12度的寒風驟雨中,站在ICAO外為台灣發聲,呼籲國際支持台灣加入。

曾跟隨夫婿派駐台灣的葛蘭納克(Polly Granack)也到場聲援台灣。她表示,台灣加入ICAO是非常重要的安全議題,不光是對其他國家,對全球旅行者來說都十分重要。

她指出,加拿大與其他國家應當支持台灣成為ICAO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成員,台灣在科技、研究與醫療方面快速發展,能與國際共享,「台灣不被允許加入十分可惜」。

台灣女婿洪仕佤(Francois Laporte)3年前就曾參與台僑的抗議活動,今年他也和太太一起來聲援台灣。

他還拿起大聲公,向前來參加年會的各國代表與當地民眾呼籲支持台灣參與。

他表示,台灣應當被聽見,也應當成為聯合國與國際體系的一員,這與政治無關,這關乎的是旅行的民航安全,他期望未來有更多國家支持台灣參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