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侯辦批政見抄襲 林佳龍:當笑話聽聽就好

  • 時間:2022-10-04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2022選戰/侯辦批政見抄襲 林佳龍:當笑話聽聽就好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遭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批評政見抄襲,林佳龍回應當笑話聽聽就好。(資料合成照/圖:中央社)

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被侯辦批評不少政策抄襲對手,林佳龍今天(4日)表示,自己被稱為「政策控」,這種批評「當作笑話聽聽就好」;針對綠營北北基桃參選人今天合體造勢,互相拉抬聲勢,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也表示,將與相同理念的北北基桃宜參選人共同努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不但有不少政策抄襲對手,連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公共化幼兒園加碼到3,000班,都能搞錯成公托。林佳龍受訪時對此回應,自己從台中市長到交通部長一向都以創新政策聞名,還被稱為「政策控」,只能把這種批評當成笑話。他說:『(原音)說我政見抄襲對手,我想這是個笑話,我被指為「政策控」。從過去到現在,我就是很多創新的政策,從台中市長到交通部長,新北市我們也透過當時雙北、現在擴及到首都圈,這些都是很多創見,所以這都當作笑話聽聽就好。』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則前往三重區義天宮出席九皇禮斗法會,媒體問到,上午民進黨北北基桃參選人大合體騎自行車互相拉抬,侯是否也會參與國民黨11月舉辦的北台灣參選人聯合造勢活動?侯友宜對此強調,北北基桃宜都是大台北共同生活圈,本來就該密切合作,他也將與理念相同的參選人共同努力。侯友宜說:『(原音)新北好、北台好、千萬人共好。所以我一定跟所有北北基桃宜的候選人也好、相同的理念也好,大家一起努力,讓北台灣更好。』

針對侯友宜日前表示,自己當初的政見大多都已實現。林佳龍則回應,新北在多項雜誌的城市競爭力評比都是六都後段班,如果侯市長政見實現是這樣的政績,「我們也無言以對」。他並強調,新北需要升格又升級、城市有光榮感、跟首都圈各城市能夠聯合治理,不要本位主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