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版米其林將揭曉 山海宴推廣台菜文化

  • 時間:2022-10-04 16: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版米其林將揭曉 山海宴推廣台菜文化
經濟部商業司連續3年選拔台菜徵選,今年鎖定「山海台菜」為主軸,預計26日公布入圍名單。(圖:經濟部)

經濟部商業司連續3年選拔台菜徵選,號稱台版米其林指南,商業司今年鎖定「山海台菜」為主軸,強調以各地及離島的在地食材入菜,預計26日公布入圍名單,並選出10大餐廳組成「山海台菜宴」,不但傳承台菜經典滋味,也要讓國人及國外旅客知道,台灣美食不只小吃、手搖飲。

疫情趨緩,餐飲業迎來復甦,為擴大復甦力道,經濟部商業司台菜餐廳選拔活動,今年主打在地食材入菜,徵選「山海台菜」,預計26日公布69名入圍名單,並從中選出10大代表,組成山海台菜宴。評審委員會召集人阿發師、施建發說:『(原音)當然這些菜不是只把他弄過就好了,我們挑選出來的菜,都是很多餐廳有做的,而且是已經有快失傳的,或非常好吃的,或是只能在各地才吃得到的,我們通通把他拿到台北來整合出來出來,用一套特別的餐具,把以前的餐具都找出來,我們不是只有餐而已,還我們把他整合一套餐具,把他做出一個屬於山海宴。』

商業司司長蘇文玲表示,台灣美食不只小吃、手搖飲,台菜多元兼容的特性,在各地都有屬於自己的台菜味,此次選拔目的之一,就是要讓國內外看見台菜文化之美。她說『(原音)今年辦到第三年,我們也非常高興,前兩年我們入圍跟得獎的台菜餐廳也獲得國際米其林的青睞,有一些都已經拿到米其林星的等級,有些也拿到必比登推薦,我想這個也就是表示,我們優質的台菜餐廳其實也已經登上國際舞台。』

蘇文玲指出,後續若業者有意做海外輸出,商業司也有相對應輔導計畫支援,包括市場調查、媒合,甚至也可輔導業者先製作容易攜帶、輸出的料理包試試水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