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隆表演藝術中心啟用 開幕季14場演出接連上陣

  • 時間:2022-10-04 21: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基隆表演藝術中心啟用 開幕季14場演出接連上陣
「基隆表演藝術中心」4日啟用,8日起至11月27日推出開幕季,共集結11個團隊,帶來14場精彩演出。(圖:中央社)

基隆演藝廳及島嶼實驗劇場歷經2年6個月整修後,更名為「基隆表演藝術中心」今天(4日)啟用,文化局長陳靜萍說,8日起至11月27日推出開幕季,共集結11個團隊,帶來14場精彩演出。

基隆市政府文化局長陳靜萍透過新聞稿表示,基隆文化中心前身為日治時期1903年興建的「基隆公會堂」,這棟建物於1985年落成啟用,扮演基隆藝文推廣的重要媒介,也是基隆人情感與文化交匯之地。

陳靜萍說,「基隆表演藝術中心」除一改過去文化中心老舊及嚴重漏水問題,更希望提供市民舒適且完善場域,也讓專業文化藝術工作者,在基隆就能擁有專業的表演藝術場地。

至於硬體部分,陳靜萍表示,4樓到7樓依然是民眾進出演藝廳的出入口,迴廊空間特別整建成為新的休憩空間,並利用這次整修,把封閉的外牆改成落地窗,讓觀眾由東岸眺望基隆港灣和虎仔山景色,同時全面更新演藝廳座椅並調整位置等。

陳靜萍表示,大家若親臨現場,就能明顯感受到整修前後的巨大差異,除動線改變外,文化局也與時俱進地更新相關設施與設備,包含性別友善廁所、哺乳室等,劇場後台包括卸貨平台及貨梯也有相當程度更新,讓演藝團隊能更加便利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