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火摧殘 世銀:烏克蘭經濟今年估萎縮35%

  • 時間:2022-10-05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戰火摧殘 世銀:烏克蘭經濟今年估萎縮35%
烏克蘭戰場上隨處可見遭損害的俄羅斯坦克。(烏克蘭國防部粉專)

法新社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4日表示,戰火蹂躪下的烏克蘭今年經濟預料將萎縮35%。

世銀在一份針對歐洲和中亞的經濟更新報告中指出,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經濟已因生產力破壞、農地受損、以及勞動力供應降低而遍體鱗傷。

世界估計,有超過1,400萬人因這場戰爭而流離失所。

報告指出,復甦與重建將需要至少3,490億美元、或超過烏克蘭戰前經濟規模的1.5倍。

美國國會上週批准另一項123億美元的援助,來協助烏克蘭對抗侵略。

在俄羅斯大幅減少供應下,全球糧食與能源價格已經飆漲。世銀表示,持續的戰火也削弱這個地區的新興與開發中經濟體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後的復甦前景。

世銀的歐洲暨中亞區域副總裁畢耶德(Anna Bjerde)發表聲明說,烏克蘭戰爭、持續的疫情、以及糧食與燃料價格飆漲的多重危機,痛苦地提醒各國政府需要做好因應大規模且難以預期衝擊的準備。

這份報告指出,雖然全球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的價格自2021年初就開始上揚,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導致這個地區的通貨膨脹「來到數十年來不曾見到的水平」後,其價格已經是「猛漲」。

報告中說,歐洲和中亞今年經濟預料將收縮0.2%,2023年則預計將成長0.3%,經濟活動「明年一整年都將深陷低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