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二十大/敏感時刻北京街頭現抗議布條 喊罷免國賊習近平

  • 時間:2022-10-13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中共二十大/敏感時刻北京街頭現抗議布條 喊罷免國賊習近平
中共20大敏感時刻,北京海淀區四通橋上13日突然出現兩幅大面抗議布條,以紅字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等字樣。(Twitter)

中國共產黨將從16日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早在月前敏感的北京地區以及周邊城鎮都已經升高警戒,但今日(13日)網路上卻傳出多張北京海淀區街頭照片,只見橫跨大馬路的橋上掛出兩面大布條,上面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而另一條則是:「罷課罷工罷免國賊習近平」,雖然隨後標語遭撤下,轉發照片帳號也可能會被封,但已經讓許多網友豎起大拇指讚嘆這個「壯舉」。

中共二十大本週日即將登場,中國社會除升高疫情防控,貫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清零政策外,表面平靜但卻暗潮洶湧的政治角力更受到外界關注。外界一般預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迎來歷史性的第三個任期,繼續掌握他的清零政策下,已與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區隔絕的國家。

就在警戒達到高峰的敏感時刻,今日下午網路出現多張13日北京海淀區街頭照片,照片中顯示的是北京海淀區四通橋上出現兩條以紅字書寫的大型白布條,旁邊有喇叭播報標語內容,橋上則伴隨焚燒物的濃煙,暫無法確定焚燒物。


中共20大敏感時刻,北京海淀區四通橋上13日突然出現兩幅大面抗議布條,從民眾拍攝畫面可清楚看見抗議標語內容。(Twitter)

兩條大布條懸掛在四通橋號誌燈位置,一條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一條寫著:「 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而中國評論人士方舟子推特帳號則可以看見空拍畫面,原本網路傳出焚燒濃煙是有人自焚,但空拍顯示應該是在焚燒物品藉以吸引過往路人關注,同時許多維安人員已經上前關切,並將標語扯下。

澳洲廣播公司(ABC)駐台北東亞特派記者Bill Birtles同樣在13日下午推文表示「網傳照片顯示,20大舉行之前,北京海淀區出現了一場罕見的抗議行動,這有什麼特別呢?因為黨代表大會之前的維安和監控都應該是最嚴格的。」

中國六四民運人士王丹貼文表示,在這樣的敏感時刻,做出這樣的壯舉,這位英雄顯然已經做好了為此付出巨大代價的思想準備,當局也不可能放過他。王丹強調,這說明誰說中國無勇士,這位不知名中國人的勇氣已是當代新的「坦克人」,同時也顯示習近平的連任使無數中國人感到絕望,絕望之下才會有反抗。這不是第一次有人站出來,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王丹除向這位勇士表達最大敬意外,也認為不要小看這位勇士的義舉,有的時候,示範效應是巨大的。習近平倒行逆施,必將激起更多的政治風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