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將見世界民主運動訪團  府:民主夥伴關注台海

  • 時間:2022-10-23 18: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總統將見世界民主運動訪團  府:民主夥伴關注台海
總統府23日表示,蔡英文總統24日上午將接見「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聯合訪問團。(示意圖/圖:Flickr)

總統府今天(23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明天上午將接見「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聯合訪問團,並將出席25日在台北舉行的開幕式。這項會議有將近200位國際友人出席與會,充分展現全球民主夥伴對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高度關注。

總統府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 WMD)全球大會,將從10月25日至27日在台灣舉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國際重要友人來台灣訪問與會。蔡總統將在明天上午,於總統府接見「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聯合訪問團,並出席10月25日上午在台北舉行的開幕式。

張惇涵指出,「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是由「台灣民主基金會」(TFD)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共同主辦。

今年,大會以「主導民主未來:為新領域團結發聲」為主題,就對抗錯假訊息,以及強化全民防衛動員等重要領域及議題,由全球民主夥伴共同深入交換意見。此外,會中並舉辦一系列工作坊及論壇,針對婦女賦權、增進多元性別權利,及青年參政等議題交流。

張惇涵指出,即將在台灣舉辦的「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有3個重要意義。首先,這是台灣在10月13日邊境解封之後,第一個舉辦的國際重量級民主交流會議。

其次,這項會議將會有來自全球70國、將近200位國際友人出席與會,充分展現全球民主夥伴對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高度關注;最後是透過這項會議,國際民主夥伴及公民社會能夠有機會相互交流合作,以強化全球民主韌性。

張惇涵表示,總統明天將接見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沃拉克(Kenneth Wollack)所率領的訪問團,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兼執行長威爾森(Damon Wilson),以及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暨世界民主運動指導委員會主席瑞薩(Maria Ressa)等多名重要國際友人也將與會。

張惇涵表示,在此國際政經局勢變遷之際,總統府不僅期盼國際友人更了解台灣的民主、更支持民主台灣,期待透過此次大會,持續推動全球民主國家團結,深化全球民主公民社群合作,讓全球民主發展更堅韌、更有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