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參與世衛民航組織仍受阻 美承諾持續協助

  • 時間:2022-10-29 07: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參與世衛民航組織仍受阻 美承諾持續協助
台灣參與世衛民航組織仍受阻 美承諾持續協助。 (路透社/達志影像)

台灣今年依舊未能參與世衛、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美台28日就此召開高階工作會議。美方承諾會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也會強化與理念相近夥伴的往來,提高外界對台灣貢獻的認識。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第41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分別在今年5月、9月舉辦,即使國際挺台參與力道強勁,台灣仍再度因為中國因素未受邀與會。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代表處28日就擴展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活動議題,於華府召開工作會議,由美國國務院與台灣外交部高階官員代表出席。美方未對外公布出席官員名單。

國務院指出,本次會議著重於評估過去一年在WHA、ICAO大會,以及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非聯合國組織、區域組織及多邊倡議的努力;與會者就因應全球議題交換意見,包括全球公衛、飛航安全、氣候變遷、環境、電信、智慧財產權、經濟合作、宗教自由等。

國務院表示,美方代表在會中讚許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並重申美國會依循長年政策,致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

國務院說,全體與會者達成共識,同意有必要強化與在日內瓦、蒙特婁、紐約、台北、華府及其他地方的理念相近夥伴往來,以提高外界就台灣對國際社會正面貢獻的認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