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旅專案/賴清德:盼未來台帛天天有航班 旅客數衝4萬

  • 時間:2022-11-01 2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帛旅專案/賴清德:盼未來台帛天天有航班 旅客數衝4萬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帛琉總統惠恕仁國宴款待,並表示希望未來台帛定期航班班次及人數都能增加。(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日)率團訪問帛琉,晚間帛琉總統惠恕仁特地設國宴款待。賴清德在國宴時感謝惠恕仁的陪伴,為他介紹帛琉文化。賴副總統更呼應惠恕仁的期待,表示希望11月16日就要恢復的台、帛間的定期航班能從每週2班增加到每天1班,年旅客數也能衝到4萬。

副總統賴清德在1日中午率團抵達帛琉訪問後,便展開一連串行程,帛琉總統惠恕仁從頭到尾都陪同,並在晚間設國宴款待賴副總統及訪問團成員。

賴副總統在國宴致詞時,首先感謝惠恕仁特別請副總統席嫵杜前往機場接機,他自己又陪同所有行程,親自介紹帛琉文化,雖然只有短短1天,卻已讓他感受到惠恕仁的熱情,尤其還以國宴歡迎,更讓他由衷感動。

賴副總統表示,惠恕仁約20天前才到台灣訪問,蔡英文總統便迅速回應惠恕仁的邀請,派他回訪帛琉,代表了台灣的誠意及熱情,這也是台灣在10月13日邊境解封後第一個正式的外交訪問團。

賴副總統也指出,台、帛間的定期航班將恢復,他希望能如惠恕仁的期待,班次及旅客人數都可大幅增加,國宴現場則響起一片掌聲與歡呼聲。賴清德:『(原音)在蔡英文總統的指示之下,交通部也積極的作為,對於台帛之間的定期航班,已經擇定在11月16日就要正式開始。一開始是每週2班,未來我們希望我們大家共同努力,能夠達到惠恕仁總統今天下午所提到的,能夠每天1班,然後遊旅客的總人數1、2萬人也能夠衝到4萬人左右。』

賴副總統接著一一介紹訪團成員,表示每個人都有其任務,而這都是來自台灣的誠意,展現對台灣與帛琉之間情誼的重視。他也期待台、帛兩國可以在更多方面合作,包括共同捍衛雙方所享有的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以及印太地區的穩定與和平;另外,由於台灣與帛琉都是海洋國家,更應共同面對氣候變遷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