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旅專案/賴清德:帛琉環保用心 值得台灣學習

  • 時間:2022-11-02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帛旅專案/賴清德:帛琉環保用心 值得台灣學習
率團訪問帛琉的副總統賴清德2日舉行答宴,感謝帛琉各界的歡迎與接待。(歐陽夢萍 攝)

正在太平洋友邦帛琉訪問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日)舉行答宴,感謝帛琉各界的歡迎與接待。賴副總統表示,這次他看到帛琉的美好風景,也聽到許多美麗傳說,認識帛琉的豐富文化。他並推崇帛琉在環保上的努力,認為值得台灣學習;而台灣與帛琉同屬海洋國家,應共同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為守護地球努力。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訪問帛琉,帛琉總統惠恕仁連續2天全程陪同各項行程,賴副總統今天晚間特地在下榻飯店舉行答宴,感謝惠恕仁、帛琉政府、國會及全體人民。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在飛往帛琉的飛機上往下看,看到不同層次的藍、無法形容的美麗,一個個翠綠的小島就像是一顆顆綠寶石鑲嵌在湛藍的布上,令人嘆為觀止。到了帛琉境內,不但看到的天空比以往高、天際比以往遠、空氣也比以往呼吸的空氣清新,環境非常潔淨,稱之為純淨的天堂一點也不為過。

賴副總統感謝惠恕仁帶他看了帛琉各個景點,也讓他聽到許多關於帛琉的美麗傳說,讓他不僅看到帛琉的美麗風景,也認識到帛琉豐富的文化。尤其是一般旅客沒有注意到的環保,值得台灣學習。賴清德:『(原音)第一個就是帛琉共和國對環境保護非常用心。不用殺蟲劑,也不用肥料,避免汙染環境。你所釣到的魚如果是保育類的魚,你還要放回去。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垃圾桶。另外一個是帛琉共和國在惠恕仁總統領導之下,積極的在因應氣候變遷的危機,在2032年帛琉共和國就要達到百分之百綠能的供應。』

賴副總統並指出,台灣與帛琉都是海洋國家,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感受格外強烈,雙方可以一起努力,共同為守護地球努力;同時,台、帛兩國也都是民主國家,共同享有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台灣也非常期待能與帛琉共同努力,捍衛普世價值,共同維繫印太和平及穩定。

副總統最後希望訪問團成員回去後都能確實執行自己的任務,不辜負惠恕仁及帛琉全體人民對台灣的期待;也希望台、帛兩國持續加強雙邊關係,進行各項更緊密的合作,創造兩國的雙贏局面。


帛琉高中學生演唱中文歌曲「手牽手」,甚至還展現了一段中文RAP。(歐陽夢萍 攝)


賴副總統打開手機的手電筒,並跟隨音樂節奏搖擺,氣氛相當溫馨。(歐陽夢萍 攝)

答宴中,還特地請帛琉高中演唱中文歌曲「手牽手」,甚至還展現了一段中文RAP,賴副總統跟著全場打開手機的手電筒隨節奏搖擺,氣氛相當溫馨。

賴副總統及訪問團明天(3日)上午將見證台灣的新光醫院及帛琉衛生部進行「遠距醫療中心」捐贈儀式及棒球物資捐贈儀式,在與隨團媒體茶敘後便結束3天2夜的「帛旅專案」,搭機返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