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開幕 仿生獸現身吸睛

  • 時間:2022-11-04 20: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開幕 仿生獸現身吸睛
2022屏東落山風藝術季4日在車城海口港正式登場,展出荷蘭藝術家揚森作品「仿生獸」,只需風力推動,仿生獸就可如真實生物般走動。(圖:中央社)

2022落山風藝術季「未來.風動」,今(4日)起在車城鄉海口港登場,邀請國內外13名藝術家參與,還展出世界級荷蘭雕塑大師揚森(Theo Jansen)的仿生獸,使藝術季充滿美學、奇幻與科學性。

日前仿生獸現身屏東海口沙灘乘風而行的影片搶先曝光,彷彿置身星際電影場景,立即在網路上掀起轟動,今天落山風藝術季開幕即吸引民眾湧入,開幕典禮中,縣府與荷蘭大師揚森越洋視訊,當縣長潘孟安推著仿生獸作品現身時,全場驚喜歡呼,掀起高潮。

潘孟安致詞指出,把惡劣天氣變成藝術元素,閒置多年的漁港候船室變成看海美術館,吹落山風看藝術成為半島冬季最夯的旅遊體驗,今年展出靠風力就可以行走的仿生獸,更貼合風動的主題,也讓藝術季更有看頭。

屏東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指出,落山風藝術今天開幕將持續到明年2月5日,以「未來風動」為題,策劃沙灘區、港灣區及2處國際級室內特展,3大展區帶來未來感的視覺饗宴。

縣府提及,落山風藝術季除展出大型仿生獸外,還有揚森珍貴的創作原稿、零件模型等,有別於世界各地的展出方式,活動期間每週六、日下午,仿生獸將在海口沙灘進行復活動態展演,難得一見,如當日風速超過5級風則將停止戶外展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