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主持東協峰會後 柬埔寨總理洪森確診

  • 時間:2022-11-15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主持東協峰會後 柬埔寨總理洪森確診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宣布確診。( 資料照片/洪森臉書)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今天(15日)表示,他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日前洪森剛主持在金邊召開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和東協-美國峰會(ASEAN-US Summit)。與會的10多位國家領導人中,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亞洲執政時間最長的領導人洪森在臉書上表示,他在抵達印尼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時,檢驗出COVID-19病毒陽性,但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在傳出洪森確診後,白宮立即表示,拜登「今天早上檢測呈陰性」。根據美國政府的衛生規則,拜登並非洪森的密切接觸者。

79歲的拜登在14日晚上的記者會上曾抱怨,他「有點冷」。

洪森在東協峰會上曾與其他8位領導人進行未戴口罩的會面,其中包括來自中國、日本、澳洲和加拿大的領導人。東協會議已於13日結束。

洪森在臉書上寫道,「親愛的同胞們!現在我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我每天都接受檢測,包括在飛往峇里島的G20峰會之前,所有結果都是陰性的」。

洪森說:「我不確定這個病毒是什麼時候找上我的,但是當我到達時,印尼人在晚上從我身上採取檢體,早上確認Covid-19呈陽性。」

洪森說,他很晚才到達峇里島,錯過與其他領導人的晚餐,這是「幸運的」。

基於安全原因,柬埔寨代表團將於今天回國,這意味著洪森將無法出席本周將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錯過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晤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