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宣布再戰2024 為市場帶來新漣漪

  • 時間:2022-11-16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川普宣布再戰2024 為市場帶來新漣漪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5日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圖:donaldjtrump.com)

路透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5日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證實了世界上「保守最不嚴密的一個秘密」,並對市場帶來了另一個變數,不過,部份投資人認為,目前這並非優先關注的事項。

川普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宣布參選,目的似乎是要趕在共和黨其他可能競爭對手之前搶佔先機。川普自2020年大選落敗以來,就不斷加強攻擊美國的投票制度。

在川普於電視轉播上慷慨激昂的宣布參選前,上星期的國會期中選舉共和黨表現不如預期,讓許多共和黨人把矛頭指向川普。共和黨目前已經接近取得眾議院435席的多數席次。

Robeco亞太證券(Asia-Pacific equities)投資主管關睿博(Joshua Crabb)說,「我不認為這項宣布會如人們原以為的帶來太大意義,而且在期中選舉表現弱勢之下,降低了被提名的可能性」。

關睿博說,「只有他(川普)在提名時出現良好的吸力時,影響才會顯現。」

今年,政治對華爾街的影響力退居二線,對宏觀經濟的擔憂和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政策,才是市場的主要趨動力。

川普宣布參選對投資人來說並非意外,因為這位前總統先前已經在社群媒體上提到他可能再次參選。

投資公司Glenview Trust Company的首席投資官史東(Bill Stone)說,「這是這個星球上保守的最糟的一個秘密」。他表示,「有很多其他事情的優先性都比這高,雖然這也可能一夕之間改變」。

投資人也正在關注與川普有連結的股票,以衡量這位前總統的前景。

準備讓川普的社群媒體上市的「數位世界併購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股票15日下跌了8.8%,而被川普2020年競選活動雇來開發一支手機應用程式的軟體開發公司Phunware Inc,它的股票則下跌了4.7%。

這個月稍早,在川普考慮三度角逐白宮的報導出來時,這兩支股票都出現上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