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部長年會和逾8國互動 龔明鑫爆料:鄧振中與戴琪談笑風生

  • 時間:2022-11-17 2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雙部長年會和逾8國互動 龔明鑫爆料:鄧振中與戴琪談笑風生
APEC部長級年會1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右)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左)代表台灣出席。(圖:中央社)

2022 APEC部長級年會今天(17日)落幕,我國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代表出席,龔明鑫在會後我方雙部長記者會上指出,至少和6到8個國家部長互動。至於是否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互動,鄧振中強調,打招呼絕對有,因為戴琪和他中間僅隔著泰國部長,而日本的雙部長就坐在對面「不打招呼都不行」;龔明鑫則加碼爆料,鄧振中與戴琪在休息時間「談笑風生,笑得很大聲」。

今年APEC領袖週會議,我方雙部長代表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任,兩人17日結束部長級年會後,晚間舉行雙部長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龔明鑫指出,在會上強調台灣面對物價上漲、供應鏈、糧食及能源安全問題,以及疫後經濟復甦挑戰、地緣政治可能的衝突及壓力下,已做好經濟成長的準備,並且願意持續扮演世界供應鏈可信任、信賴的夥伴。

對於媒體關切此次會中是否與其他經濟體的部長互動,龔明鑫指出,此次部長級年會時間雖然非常短暫,但我方至少與6到8個國家部長互動。面對媒體追問互動是否包括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鄧振中表示,我國防疫成績、經濟表現好,可以感覺大家對台灣更有興趣,熱切度沒有問題,且由於位置坐得很近,和戴琪中間只隔著泰國部長,互動當然是有,也有和日本雙部長打招呼。他說:『(原音)有沒有打招呼絕對有,她(戴琪)就在隔壁而已,日本就坐對面而已,日本兩位部長就坐對面而已,不打招呼都不行。』

龔明鑫還加碼爆料,鄧振中利用時間和各國代表、部長談話,尤其在休息時間和戴琪談笑風生,笑得很大聲,互動非常好,不過談了什麼他不知道。

至於是否和中方官員互動,兩人皆回答沒有。

針對是否向CPTPP成員國爭取加速入會,鄧振中回應,CPTPP大會仍在處理英國入會案,這個時間確實超乎預期,可能短期內無法完成,不過,我方仍是透過此次部長級年會向相關成員重申台灣希望趕緊加入,且台灣做好具體準備要接受CPTPP的高標準,展示入會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