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冠軍帽旋風再起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將訪順澤宮

  • 時間:2022-11-23 12: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冠軍帽旋風再起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將訪順澤宮
圖為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前左3)2019年造訪彰化埔鹽順澤宮還願。(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彰化縣政府今天(23日)宣布,頭戴彰化順澤宮冠軍帽的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12月4日及5日將訪彰化前往順澤宮還願;除順澤宮外,其他行程還在規劃中,將會在縣府網站公布。

彰化縣府指出,曾拿下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冠軍的挪威三鐵選手艾登,此次來台先參加在屏東大鵬灣舉辦的鐵人賽,擔任表演賽來賓,緊接著12月4日及5日造訪彰化,到訪景點屆時將在縣府網站公布,也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一睹世界冠軍風采。

艾登過去3年戴上順澤宮帽後,已拿下8次冠軍,包括今年在夏威夷舉行的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他曾說,自己雖然不相信運氣,但冠軍帽能為他帶來信心,這不僅讓順澤宮順勢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艾登也在台灣暴紅,曾受邀來台灣參加彰化田中馬拉松,還成為彰化縣榮譽縣民,冠軍帽也大受歡迎,經常有民眾在聖澤宮排隊索取冠軍帽,也讓順澤宮聲名大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