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議員提案 加強對中國半導體限制

  • 時間:2022-11-29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參議員提案 加強對中國半導體限制
美參議員提案,加強對中國半導體限制。示意圖。 (圖:foter)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28日敦促參議員支持他的提案,如果企業使用被五角大廈認定是中國軍事承包商製造的半導體,將禁止美國政府與這些企業做生意。

舒默在感恩節假期休會結束後,向參議院發表講話時表示,「如果美國企業希望聯邦政府購買他們的產品或服務,就不應該使用那種由於中國政府參與、而使我們的國家安全處於危險之中的中國製晶片」,「我們需要讓我們的政府和經濟依賴在美國製造的晶片」。

舒默和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的提案,是「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的修正案。提案內容將擴大禁止政府使用中國晶片的範圍。

國防授權法是為國防部制定政策的年度法案,預計將於12月在參議院和眾議院通過。

作為國會每年通過的重大立法之一,國防授權法受到企業和其他利益團體的密切關注,因為它將決定從購買船隻和飛機,到提高部隊待遇,以及如何應對地緣政治威脅的所有事情。

2023年國防授權法授權超過8,000億美元的支出。

舒默說,「我們需要對中國政府及其行動,保持強硬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