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足球傳奇比利呼吸道感染 醫生:已有好轉

  • 時間:2022-12-03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足球傳奇比利呼吸道感染 醫生:已有好轉
巴西足球傳奇人物比利(Pele)在Instagram上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者,並發佈一張世界盃主辦國卡達的照片。他的照片被投射在一棟建築物的燈光下,上面寫著「早日康復」。(圖:pele IG)

巴西足球傳奇人物比利(Pele)本周因正在進行的癌症治療而住院,期間呼吸道感染,但醫生2日表示,情況穩定,「顯示出總體改善」。

今年82歲的比利,近年來一直處於脆弱的健康情況。他在11月29日住進聖保羅的醫院。醫生表示,這是比利自2021年9月手術切除結腸腫瘤以來,一直在接受的化療的「重新評估」。

醫院發表聲明指出,「醫療團隊診斷比利呼吸道感染,正用抗生素治療,病人的反應良好,仍然在一般病房,而非加護病房」。

聲明指出,「比利狀況很穩定,總體上,健康有所改善。未來幾天將留在醫院繼續治療」。

比利已幾乎沒有公開露面,但他在社群媒體上仍保持活躍。

比利1日在Instagram上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者,並發佈一張世界盃主辦國卡達的照片。他的照片被投射在一棟建築物的燈光下,上面寫著「早日康復」。

比利表示,住院是例行檢查,「收到這樣的積極訊息總是很高興。感謝卡達的致敬,感謝所有為我帶來正能量的人!」

比利被公認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位曾贏得三屆世界盃冠軍的球員,分別是1958年、1962年和1970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