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傑出藝術家紀錄片發表 90歲霍剛:我會繼續畫

  • 時間:2022-12-06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傑出藝術家紀錄片發表 90歲霍剛:我會繼續畫
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美術家傳記叢書」暨「台灣傑出藝術家紀錄片」聯合發表會。(陳國維 攝)

由國立台灣美術館策劃的「美術家傳記叢書」及「台灣傑出藝術家紀錄片」,今天(6日)舉辦發表會,代表藝術家上台致詞的霍剛表示,他今年90歲了,他會像畢卡索一樣繼續畫下去。

台灣美術館6日在台北發表2022年度的「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及「台灣傑出藝術家紀錄片」,美術家傳記叢書共有10冊,當中的藝術家有陳永森、王清霜、謝棟樑、陳正雄、鐘俊雄、簡嘉助、梁秀中、林智信、蕭麗虹、黃銘哲,「台灣傑出藝術家紀錄片」則完成5部,藝術家為黃土水、洪根深、吳昊、夏陽、霍剛。

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出席發表會,他指出,政府前瞻基礎建設中的「重建台灣藝術史」計畫,由國美館負責視覺藝術,今年在傳記叢書中的10位傳主,分別在不同的藝術領域中有非常重大的貢獻。

李永得:『(原音)我們如果對一位藝術界,用出傳記、專書,然後拍影像紀錄,把每一位藝術家所走過的足跡,他一生的思考、思想、他的風格都能夠記錄下來,不只是讓其他的研究者可以有非常豐厚的一些資料,同時也是傳諸後世非常重要的一些資料,所以我想這件事情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梁秀中與霍剛代表藝術家們致詞,梁秀中表示,今年傳記叢書中的10位藝術家涵蓋老、中、青三代;後續上台的霍剛笑說,他今年90歲了,但不會說自己老。霍剛:『(原音)我代表藝術家,因為藝術家是繼續的要創作,沒有老的,像畢卡索他到92歲他還在畫畫,我比他只差兩歲,不過,我還畫下去,哈哈,謝謝。』

國美館提到,兩項出版計畫已累計出版161冊傳記與56部紀錄片,未來將繼續執行,今年的出版品將廣贈到圖書館、文化與駐外機構,及有美術班的學校等單位,期盼讓藝術走入社會,落實全民美學。


藝術家霍剛代表上台致詞,妙語如珠。(陳國維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