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疫情嚴峻 王必勝再籲國人考慮返台

  • 時間:2022-12-08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中國疫情嚴峻 王必勝再籲國人考慮返台
中國疫情嚴峻,王必勝8日再籲國人考慮返台。(指揮中心提供)

中國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8日)表示,預期中國「還會有一波疫情起來」,醫療排擠將是很大的問題,他再度呼籲在中國的4類國人考慮返台,包括高齡、家有幼兒、本身有嚴重疾病以及未完整接種疫苗者。

中國疫情擴大,疫情指揮中心8日指出,中國疫情自10月下旬起快速上升,近日處於高峰,各地均報告疫情,在主要省市,BA.5及其子代變異株廣泛傳播,社區傳播風險高,近一週新增個案以廣東、重慶、北京居多,疫情略緩,但仍嚴峻。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中國當局7日宣布10項新防控原則,多地放寬管制,預期疫情仍將持續。他進一步指出,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確診數在下降中,指揮中心分析可能是因為當地撤除很多PCR檢測站,他也不清楚當地快篩試劑供給情況及各地通報體系是否順暢,研判整體數字很低並呈下降趨勢只是短期情形。

王必勝強調,所有國家經歷第一波疫情時都會有些混亂,與民眾最切身相關的便是醫療量能問題,根據國際研究資料分析,中國疫情達尖峰時,加護病房需求量可能達110萬床,但目前實際上只有6萬床,屆時醫療排擠會是大問題,因此他再次呼籲國人考慮返台。他說:『(原音)所以我在這裡還是呼籲我們的國人,如果是在中國,那未來的2、3個月之內,我們希望高齡的,或本身有嚴重的疾病需要就醫的,或是未完整接種疫苗,甚至家裡有幼兒的,都可以考慮返國,一方面返國把疫苗打好,另一方面如果有醫療需求,回到國內會比較便利一點。』

王必勝日前預估中國疫情將在解封後開始蔓延,高點可能落在農曆春節前後,致死率恐高達1%,但台灣暫無重啟入境居家檢疫的規劃,至於是否有特殊配套處置則仍待觀察中國疫情發展。

中國疫情概況。(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