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簡文彬攜手許富凱 古典樂再現洪一峰金曲

  • 時間:2022-12-08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簡文彬攜手許富凱  古典樂再現洪一峰金曲
衛武營「大玩樂家II」由簡文彬(右)擔任指揮,邀請台語金曲歌王許富凱(左)當主角,以古典交響樂重新編曲寶島歌王洪一峰的代表金曲。(江昭倫 攝)

繼今年初歌手彭佳慧成為衛武營「大玩樂家」系列首位演出嘉賓,重新詮釋羅大佑經典歌曲之後,明年初衛武營「大玩樂家II」,將邀請台語金曲歌王許富凱當主角,同樣以古典交響樂重新編曲寶島歌王洪一峰的代表金曲,演出結束後許富凱還會與洪一峰的兒子洪榮宏對談,希望以不一樣的形式向寶島歌王致敬。

衛武營首創「大玩樂家」系列,以台灣音樂大師們創作的作品,經由重新編曲,以交響樂團搭配歌手形式重新再詮釋為主要目標。

第一系列首演邀請彭佳慧詮釋羅大佑歌曲,系列二《洪一峰X簡文彬X許富凱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則力邀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演繹已故寶島歌王洪一峰所創作,包括〈思慕的人〉、〈舊情綿綿〉等13首經典曲目,由洪一峰的二兒子洪敬堯擔任音樂總監,簡文彬指揮長榮交響樂團,結合世紀合唱團,打造一場視聽饗宴。

簡文彬指出,「大玩樂家」系列對演唱歌手挑戰非常大,歌手必須憑著耳朵仔細聆聽現場交響樂的樂音跟節奏感,配合指揮來演唱,作為指揮,他就是盡可能帶領樂團成為歌手最堅實的支持力量,也相信許富凱能讓這些經典歌曲在21世紀,以新的風貌繼續傳唱下去。簡文彬:『(原音)用交響樂作搭配團體 我們編曲的部分,它不是原來把音樂變成管弦樂就好,其實它是帶有創作的風格,這個也是為什麼我們會,譬如洪一峰這場我們會邀請許富凱他這個世代來做,因為我們相信這些經典,它在每個時代它都會用自已型態,傳唱下去。』

先前彭佳慧在演出彩排時就曾因為難度太高而落淚,這回許富凱接棒上陣,他坦言壓力真的非常大,比準備自已的演唱會還緊張。許富凱:『(原音)目前我只能先靠自己先用聽音檔這些新的編曲,讓自己趕快進入那個狀況裡,所以我現在挫勒等,這比我自己開演唱會還要更可怕,對,所以我覺得如果撐過去,我的人生應該解鎖了,而且又是在衛武營最高殿堂做演唱,我覺得那是很棒人生的象徵。』

《洪一峰X簡文彬X許富凱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2023年2月4日、5日在衛武營歌劇院連演兩場, 12月15日啟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