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松機遷建捨總統專機?吳怡農:議題被簡化太可惜

  • 時間:2022-12-11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松機遷建捨總統專機?吳怡農:議題被簡化太可惜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拋出松山機場遷建話題後,因涉及是否寧願「犧牲總統專機」引發討論。(資料照/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拋出松山機場遷建話題後,因涉及是否寧願「犧牲總統專機」引發討論。吳怡農今天(11日)強調,公共政策本來就有取捨,但他認為若是把議題簡化成「某某專機」是泛政治化,對公眾討論來說非常可惜。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明年1月8日就要投票,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日前提出松山機場遷建的5大主張,包括2030桃機第三跑道完工有利於松機遷建提前規劃,蓋大公園成為城市之肺等。不過,政策意外引發是否寧願「犧牲總統專機」的疑慮,雖然吳怡農辦公室已緊急澄清是外界誤解,但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仍認為吳怡農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吳怡農11日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外接受媒體聯訪時,重申自己已經說得非常清楚,政策本來就有取捨,但如果用「某某專機」的字眼來簡化議題或是泛政治化,就非常可惜。他說:『(原音)我相信我講得非常清楚了,公共政策本來就是有取捨,但是我不希望這麼重要的一個議題被淪為幾個單字,比如說「某某專機」這樣子來政治化或者簡化,我覺得這樣子是非常可惜的。這明明是一個大家可以來好好討論的議題,5個主張,我們對於哪一個主張不同意、不認同,我們提出來,歡迎批評。』

至於準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松機遷建需要嚴肅以對,不該在選舉時倉促提出。吳怡農則表示,蔣萬安也曾提過類似意見,希望對方可以具體指出他不同意哪一項主張。而蔣萬安以「倉促提出」這4個字來批評,也太過空洞。吳怡農強調,公共政策不需要分藍綠,大家應該為台灣可以更好、台北可以更好一起努力。

至於王鴻薇質疑中央政府沒有提出具體規劃與可行性評估,吳怡農則回應,相關部門都曾提過,對於國家的長遠建設,樂見各界提出想法。吳怡農也希望,在投票日前能夠讓選舉回到政見、回到議題本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