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隆議長選舉跑票 張芳麗退出國民黨

  • 時間:2022-12-25 15: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基隆議長選舉跑票  張芳麗退出國民黨
基隆市議會議長、副議長25日改選,國民黨議員張芳麗跑票,並表示為了報恩,下午聲明退出國民黨。

基隆市議會議長、副議長今天(25日)改選,國民黨議員張芳麗跑票,投給民進黨和親民黨推出的正副議長童子瑋和楊秀玉。張芳麗表示,為了報恩,下午並聲明退出國民黨。

基隆市議長改選,民進黨除12席黨籍議員外,在4名無黨議員中,獲得林旻勳、陳明建支持,加上親民黨楊秀玉,及張芳麗跑票轉投民進黨,選舉結果,民進黨推派的童子瑋以過半數16票當選議長,創下基隆市議會自1950年成立以來,民進黨首次拿下議長寶座。

張芳麗受訪說,童子瑋的祖父童永在關鍵時刻找她,提到此生最大願望就是童子瑋能坐上議長位子,而童永在這10、20年來照顧她和她的哥哥,她曾面臨房子要被拍賣時,童永幫她度過難關,做人要守信,也要知恩圖報,她這屆做完就要休息,沒有其他機會能報答童永,這次是最好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