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持續鎮壓反對派 拘捕前總統大選候選人

  • 時間:2023-01-12 14: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白俄持續鎮壓反對派 拘捕前總統大選候選人
白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特里耶夫遭到當局拘留。(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12日)報導,長期反對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反對派政治人物特里耶夫(Andrei Dmitriev)遭到當局拘留,他曾參選2020年備具爭議的總統大選。

根據特里耶夫官方臉書帳號所發布的消息,41歲的特里耶夫11日在首都明斯克(Minsk)被拘留,並表示,特里耶夫被拘捕的原因尚不清楚。

白俄羅斯當局沒有就拘捕特里耶夫一事發表評論。

自1994年掌權至今的魯卡申柯先前聲稱在2020年的選舉中獲勝,導致白俄羅斯在大選後陷入動盪。魯卡申柯被控操縱選舉,白俄當局並對反對運動進行強力鎮壓。

魯卡申柯當時宣布在大選中擊敗主要反對派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引發連續數個月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數十萬認為大選存在舞弊的白俄人走上街頭,要求魯卡申柯下台。

官方結果顯示,特里耶夫在大選中獲得1.2%的選票,得票率名列第四。

魯卡申柯暴力鎮壓抗議浪潮,並在此之後加強壓制行動,要讓國內政治異議噤聲。魯卡申柯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親密盟友。

人權組織估計,由於魯卡申科的強力鎮壓,白俄目前約有1,500名政治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