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童貝里抨擊WEF商界與政界領袖 助長地球毀滅

  • 時間:2023-01-19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童貝里抨擊WEF商界與政界領袖 助長地球毀滅
瑞典氣候活動家童貝里(Greta Thunberg)日前遭德國警方短暫拘留2天。(推特@Rogerio1970S)

瑞典氣候活動家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19日)猛烈抨擊瑞士達弗斯(Davos)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的商界和政界領袖,稱在他們助長「地球毀滅」的同時,聽取這些人的意見是「荒謬的」。

在德國警方短暫拘留她抗議一個煤礦坑擴建的2天後,童貝里和一群年輕氣候運動家參加在達弗斯世界經濟論壇場邊的一項活動。

現年20歲的童貝里說:「我們現在在達沃斯,這裡基本上都是助長地球毀滅的人」,她並解釋說,世界不應該依賴他們「來解決我們的問題」。

她補充說,這是「荒謬的……我們似乎在傾聽他們的聲音,而不是那些真正受到氣候危機影響的人的聲音」。

童貝里與來自厄瓜多的環保運動人士瓜林加(Helena Gualinga)、來自烏干達的納卡特(Vanessa Nakate)和來自德國的紐包爾(Luisa Neubauer)出席在世界經濟論壇場邊,由美國財經媒體CNBC主辦的一場討論會,國際能源總署(IEA)執行長比羅爾(Fatih Birol)也出席了這場活動。

童貝里曾參與2020年的世界經濟論壇,當時還是青少年的她出席這個政界與商界峰會引發一番轟動。她當時警告,「我們的房子還在著火」,而她的氣候要求「完全被忽視了」。時任美國總統川普也在同一個論壇上發表演講,他指責童貝里等環運人士是「不時出現的末日預言家」,而童貝里則是面無表情地看著台下聽眾。

本週,她和瓜林加、納卡特和紐包爾發起了一項線上請願,要求能源公司停止任何新的石油、天然氣或煤炭開採計畫,否則將面臨可能的法律訴訟。截至今天,已有逾90萬人參與這項連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