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中國一週住院人數大增70% 創疫情爆發來最高峰

  • 時間:2023-01-20 19: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衛:中國一週住院人數大增70% 創疫情爆發來最高峰
根據WHO依中國提交的資料所發布的報告,可發現與前一週相比,中國COVID-19住院患者人數大增70%。(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發布的每週報告,截至15日的過去一週,中國通報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住院患者大增,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峰。

路透社報導,不過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他們仍在等待中國提供按週分類的具體地方數據,上週通報有近6萬人在醫院死亡的感染相關病例,因此未將這些數據納入中國COVID-19患者入院總數。

根據世衛依中國提交的資料所發布的報告,可以發現與前一週相比,中國COVID-19住院患者人數大增70%,達到6萬3307人,這是疫情3年多前爆發以來,單週最高數值。

在去年11月頻頻出現抗議活動後,中國突然在12月初,取消為期3年諸如頻繁篩檢、旅行限制、大規模封鎖等嚴格的防疫措施,讓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確診人數激增。

世衛和其他組織表示,中國一直低報疫情反彈的規模,他們也一再要求中國提供包括死亡、額外死亡人數、基因定序等更詳細的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