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科技業最新打擊 谷歌母公司裁員1.2萬人

  • 時間:2023-01-20 20: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科技業最新打擊 谷歌母公司裁員1.2萬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將裁員約1萬2千人。(美聯社/達志影像)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天(20日)表示,將裁員約1萬2千人,佔其員工人力的6%,在此之際,矽谷科技業者深受裁員衝擊中,並面臨著困難的前景。

在盤前交易中,股價上漲3%的Alphabet宣布裁員,這家長期佔據科技業領先地位的美國公司,正面臨營運威脅。

多年來,Alphabet吸引頂尖人才以打造谷歌、YouTube和其他擁有數十億用戶的產品,但是現在該公司在被稱為生成式AI(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新興領域,在與微軟的競爭中陷入困境。

在Alphabet宣布裁員的幾天前,微軟表示將裁員1萬人。

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份備忘錄中告訴員工,該公司已經審查了其產品、人員和優先事項,並由此進行跨地區和技術部門裁員。皮查伊說,該公司在較好的時代迅速擴張,但現在面臨「不同的經濟現實」。

皮查伊說:「這些變化將影響谷歌員工的生活,這個事實對我來說很沉重,我對於導致我們走到這個地步的所有決定,負起全部責任。」

Alphabet的裁員影響整個公司團隊,包括招聘和一些公司部門,以及一些工程和產品團隊。

裁員是全球性的,並且會立即影響美國員工。

Alphabet在其備忘錄表示,已向受影響的員工發送電子郵件,但是由於各地的就業法律和慣例,裁員過程在其他國家將需要更長的時間。

皮查伊表示:「由於我們使命的力量、我們的產品和服務的價值,以及我們對人工智慧的早期投資,我對於擺在我們面前的巨大機遇充滿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