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修改現代奴隸制法律 加速驅逐外國罪犯

  • 時間:2023-01-30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英國修改現代奴隸制法律 加速驅逐外國罪犯
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 (AFP)

英國政府今天(30日)實施新措施,加速驅逐外籍罪犯,打擊部份聲稱受到英國法律保護的人士。這些人稱自己是「現代奴隸制」(modern slavery)的受害者。

政府引用了一名遭定罪的性侵者案例,這名性侵犯針對英國內政部(Home Office)要將他逐出英國的判決提出上訴,聲稱他是從事人口販運的犯罪集團的受害者。

英國內政部表示,這名男子在上訴期間被保釋,犯下了另一件性侵案,而且還留在英國。

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在一篇聲明中表示,「這完全不公平,由於公然濫用這項體制,真正的現代奴隸制受害人可能要等更久的時間,才能取得他們所需的保護」。

布瑞弗曼表示,「即將生效的法律變更意味著,如果你犯了法,我們有權拒絕對你的保護,並將你踢出我們的國家。」

這些即將生效的措施是依據一項新的「國籍邊境法案」(Nationality and Borders Act),意味著英國內政部的個案官員未來可以要求提出現代奴隸制的證據,而非僅依賴受害人的說詞。

這些證據可能來自一個慈善團體員工,或是曾協助救援受害者的警官。

但這些法律變更遭到人權團體批評,認為這削弱了對真正受害人的保護。布瑞弗曼提出的一項倡議已在法院被拒絕。該倡議內容是將跨越英吉利海峽的非法移民送至盧安達,進行永久重新安置。

英國國家刑事局(National Crime Agency)在去年11月報告指出,阿爾巴尼亞犯罪組織過去尤其在操縱「全國轉介機制」(National Referral Mechanism, NRM)。此機制正在新法案下進行改革。

設於2009年協助保護人口販運受害者的全國轉介機制,被用來確認受害人,並將他們轉介至英國政府機構,以確保他們得到適當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