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販賣器官傳言 中方:胡鑫宇非稀有血型

  • 時間:2023-02-02 13:31
  • 新聞引據:、明報、香港01、文匯報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回應販賣器官傳言 中方:胡鑫宇非稀有血型
「胡鑫宇事件新聞發布會」在江西鉛山縣召開。(微博)

去年10月,江西上饒鉛山縣的15歲中學生胡鑫宇在致遠中學內離奇失蹤,106天後,其遺體才被發現縊吊在學校南側金雞山的國家儲備糧倉旁的小樹林。由於胡鑫宇失蹤案時間長疑點多,出現網路傳言指胡鑫宇因是稀有「熊貓血」(Rh陰性血型),器官遭到販賣。對此,根據香港01文匯報報導,中國官方今天(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經檢驗,胡鑫宇是O型,並非網傳的熊貓血。

血型是O型

江西省公安廳副廳長、省公安廳指導組組長胡滿松在記者會上並指出,另外有關網傳胡鑫宇屍體雙腳平行地面問題,經現場勘察,是雙腳屬於自然下垂;關於發現地不是第一現場,屍體是後掛到樹林中等問題,經調查訪問、現場勘察、屍體檢驗、物證檢驗鑒定等工作,認定是自縊身亡。

鞋帶承重疑問

另外,香港明報報導,有關胡鑫宇屍體頸部縊繩為鞋帶,有記者問到鞋帶如何長時間承載軀體重量。江西省公安廳刑警總隊技術處副處長程堅表示,經偵查試驗同款鞋帶在緩慢拉伸狀態下最大承重85公斤,而隨屍體腐壞水分減少,體重變輕,延長鞋帶承重時間而沒斷裂。

警方坦承搜索工作不徹底

另一方面,當局此前在學校周邊開展4輪交叉勘查,包括搜索鄰近的589畝山林、江河段約200公里、鐵路沿線約22公里,也到過最終發現遺體的糧倉搜查,另在全縣範圍開展3輪搜尋工作。不過,當局一直搜尋無果,最終在學校附近的糧倉發現遺體,惹起坊間猜疑。

對此,鉛山縣縣委書記危岩承認,搜尋工作沒有完全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江西省公安廳副廳長、省公安廳指導組組長胡滿松稱當局工作不足,需用逾百天才發現胡鑫宇下落,將深刻吸取教訓,不斷改進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