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會晤莫健及美方官員 談勞工人權環保

  • 時間:2023-02-03 07: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游錫堃會晤莫健及美方官員 談勞工人權環保
正在華府訪問的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透露,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晤,在座的還有美方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 (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透露,昨天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會晤,在座的還有美方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

游錫堃此次訪美,主要是出席1日舉行的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RF),發表演說,2日則是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

游錫堃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因為行程緊湊,並未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不過他透露,1日與莫健會晤。

他表示,與莫健的會晤,還有美方行政部門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多半都還是與宗教自由有關。

在被問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1日表示中國無權置喙他的行程,游錫堃表示,國會互相交流、互訪非常自然。中國自詡民主,既然是民主國家就不該強烈反應,「會被人看破手腳」。

游錫堃下午轉往紐約,晚間將與紐約僑界餐敘後,隨即啟程返回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