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郭台銘擬找王、柯布局2024 朱立倫:爭取所有非綠陣營支持

  • 時間:2023-02-03 12: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傳郭台銘擬找王、柯布局2024 朱立倫:爭取所有非綠陣營支持
國民黨智庫今天(3日)召開「元宵吃湯圓,通膨吞薪資-人民痛苦何時了」記者會,黨主席朱立倫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趙婉淳 攝)

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擬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商討布局2024,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3日)受訪時重申,國民黨最重要的是團結一致,爭取所有非綠陣營朋友的支持,不管是藍的、白的或其他顏色,都歡迎,打贏南投立委補選後,再討論相關事項。王金平則說,目前尚未和郭台銘碰面,僅通過電話,但兩人未觸及總統選舉議題。

國民黨總統人選不明,有意參選者各自鴨子划水,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原本邀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一同拜廟,但因郭台銘人在美國尚未返台,而未成行,不過,王金平3日仍依規劃參拜土城順聖宮。同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日透露,郭台銘在大年初一致電給他,約2月中碰面。

被問到郭台銘有意找王金平、柯文哲談2024大選合作,朱立倫3日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國民黨最重要的是團結一致,爭取更多的支持,朱立倫說:『(原音) 所有非綠陣營的朋友,不管原來是藍色的、白色的、其他顏色的,我們都歡迎,那現階段我們最重要的目標是3月4號南投的補選,我們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支持,那之後我們再來討論相關的事項。』

傳出國民黨立委有意發起連署,支持黨內高人氣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朱立倫重申,現階段就是大家團結一致,打贏南投立委補選,黨中央跟各個縣市長保持密切聯繫,而這些縣市長也全力拚市政,「侯友宜是國民黨最強母雞,他也在全力拚市政,一起為他加油」。

而3日前去拜廟的王金平,被問到郭台銘是否找他談論如何布局2024,王金平說,他和郭台銘曾通過電話,但未觸及2024總統大選,王金平說:『(原音)根本還沒有跟他見過面,我剛才不是講過,在年底前,只有因為要發紅包給打火兄弟,才通過一次電話。(記者:沒有談到選統總統?)沒有。』

此外,蔡英文總統2日參加台商春節活動,強調台灣願意和北京當局展開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且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可行之道。對此,朱立倫表示,對話交流是國民黨長期以來的主張,但過往都被民進黨攻訐、抹黑、抹紅,歡迎蔡英文跟進國民黨的路線,但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至於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出將訪台,媒體詢問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是否與美方聯絡相關事宜,朱立倫則說,最近有很多美方的訪團來訪,他都很歡迎,可以讓美方了解國民黨的想法,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長期與美方溝通聯繫,只要美方人士來到台灣,也都會與國民黨交流見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