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黨團促修財劃法 行政院:持續徵詢各界意見

  • 時間:2023-02-06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藍黨團促修財劃法 行政院:持續徵詢各界意見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6日表示,關於統籌分配稅款問題,中央將持續徵詢各界意見。(資料照/王韋婷攝)

六都市長與行政院長陳建仁茶敘時,不約而同提到統籌分配稅款問題;國民黨立院黨團也舉行記者會,呼籲行政院履行副總統賴清德在擔任閣揆時的承諾,提出政院版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草案。對此,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6日)回應,中央將持續就此議題徵詢各界意見。

地方政府長期以來向中央反應統籌分配稅款問題,六都市長與剛上任的閣揆陳建仁茶敘時,也再次提出此問題。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地方政府高度仰賴中央補助通籌分配稅款,台灣已從北、高兩都發展為六都,要求行政院履行賴清德的承諾,盡速提出財劃法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主張整合配合款與補助款;簡化分配方式,不分直轄市、縣市;特殊性及財政紀律納入分配公式。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表示,陳建仁與六都市長茶敘時提到,統籌分配款要能解決,最重要的是要有「共好」的精神,讓國家資源做最妥適運用。陳宗彥表示,陳建仁強調解決問題要有決心,就如同過去年金改革時,因為大家願意坐下來好好處理,才能有所改變。

陳宗彥說,未來中央會持續就此議題向各地方政府與各界徵詢意見,凝聚共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