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商默克高雄園區動土 經長:壯大台半導體供應鏈

  • 時間:2023-02-08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德商默克高雄園區動土 經長:壯大台半導體供應鏈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參加德商默克集團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動土。(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8日)南下高雄參加德商默克集團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動土典禮,她強調這些半導體大廠擴大在台灣,特別是在南部的投資,將讓台灣半導體供應鏈持續壯大,形成雙贏的良性循環,未來也會持續讓重大半導體廠投資落腳南部,並且讓世界看見台灣。

德商默克集團在高雄打造半導體科技園區,經濟部指出,新廠產線將結合現有的研發量能,引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關鍵的薄膜、圖形化、特殊氣體等領域多條產品線,且有多條產線是全球首度量產,並預計2025年起陸續落成,預估可為高雄帶來超過40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長王美花8日也特別南下參加動土典禮,她表示,默克集團是第一家讓她罕見地兩度親赴總部的廠商,為的就是要爭取默克擴大在台投資,因為全球有好幾個城市都在搶這件投資案。

王美花指出,這些大廠投資,擴大在地研發、生產,有助於產業上下游相互進步,讓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形成更好的生態系,是雙贏的良性循環,後續經濟部也會敦促一個又一個的半導體投資案落腳南部。她說:『(原音)半導體的材料跟設備,我們不斷地擴大在台灣生態系,所以剛才有講,南部的S廊帶也好,或者讓南部半導體設備材料更擴大,這個也是我們經濟部念茲在茲的,我們會一個一個投資案讓他落地來實現,各位看到的英特格、穩懋等等都在加緊建置當中。』

王美花也強調,國際景氣波動只是短期,長期來講半導體需求仍會大幅增加,台灣需做好半導體研發,讓世界看見台灣是長期可信賴的供應鏈夥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