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下全黨動員令  南投立委補選當大選打

  • 時間:2023-02-11 17: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賴清德下全黨動員令  南投立委補選當大選打
南投立委補選3月4日投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下達動員令,力挺黨籍候選人蔡培慧拿下勝選。圖為蔡培慧日前抽中1號。(資料照/圖:中央社)

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3月4日投票,是副總統賴清德上任黨主席的第一仗。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今天(11日)表示,將南投立委補選當成大選打,賴清德除下令黨中央進駐外,也請全國縣市黨部主委前進南投,選情逆勢中穩定成長。

賴清德日前下達動員令,黃建嘉3日率領中央黨部組織與文宣部門等共12人團隊出發進駐南投,盼助黨籍候選人蔡培慧拿下勝選。

黃建嘉下午表示,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蔡培慧的選情在逆勢中穩健成長,愈來愈好,民進黨內各系統整合全部到位,黨內各派系動員到南投輔選,除黨中央進駐外,賴清德也下達動員令請全國縣市黨部主委儘速安排時間,預計這一、兩週內到南投輔選。

他表示,明天賴清德再度到南投聖和宮、受興宮、興和武當宮參香祈福,晚間將出席「六師挺蔡培慧後援會成立大會」。

黃建嘉說,南投縣從2005年民進黨籍縣長林宗男卸任後,17年來縣長與立委都是國民黨出任,藍綠板塊約55比45,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

他進一步說,對民進黨而言,壓力雖大,但就是不斷突圍走出去,絕對不會被困住。現在每天都有座談會,造勢活動也會一波一波推出,本週有六師後援會大會師,下週會有百工百業,後續還有大型造勢活動。

黃建嘉指出,蔡培慧所開的政見,中央會全力支持兌現,這場補選會特別凸顯蔡培慧擔任政院中辦執行長任內的政績。

他質疑,國民黨參選人林明溱說2024立委選戰不會再參選,哪有人選立委只想當8個月,政治邏輯非常奇怪,明顯只是想先卡位,為兒子參選立委爭取時間。

至於如何拉高投票率,黃建嘉表示,民進黨將這場補選當成大選規模打,一定要讓支持者知道這場立委補選的重要性,不只是蔡培慧的輸贏而已、也不是賴清德黨主席第一戰的輸贏,而是要打破藍綠在南投不平均的結構、打破世襲政治的結構,是改變南投政治文化的一場關鍵選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