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宿敵土耳其遇強震 希臘外長訪問災區展現支持

  • 時間:2023-02-12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宿敵土耳其遇強震  希臘外長訪問災區展現支持
希臘外長鄧迪亞斯今天(12日)訪問土耳其,受到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的歡迎。(圖擷自 Nikos Dendias twitter)

在土耳其上週遭受世紀地震襲擊後,希臘外交部長今天(12日)訪問土耳其,表達支持與慰問。土耳其與希臘皆為北約成員國,但兩國長期以來處於對立。

從希臘國營電視台ERT播出的畫面可看到,該國外長鄧迪亞斯(Nikos Dendias)受到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的溫暖擁抱歡迎,接著兩人登上直升機前往地震災區。

鄧迪亞斯的拜訪標誌著,6日強震後首位歐洲部長訪問土耳其。

鄧迪亞斯在與卡夫索格魯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他代表希臘政府和全體國民,向土耳其領導階層和人民傳達對於毀滅性強震災損的誠摯哀悼。

卡夫索格魯則說,「這顯示了希臘人民與土耳其和我國人民的團結。地震發生後,希臘是第一批致電向土耳其提出援助的國家之一。」

希臘和土耳其兩國長期對立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幾個世紀前,兩國關係並不時因領土和能源爭端惡化。

但這兩個國家都位於地震斷層帶上,過去發生自然災害時也曾互相伸出援手。

鄧迪亞斯並說,希臘政府迄今已提供80噸的醫療和急救設備,並且派出救援人員,與其他歐洲救援人員一起拯救了205人。

他說,「希臘將在這個困難時期竭盡全力支持土耳其,無論是通過雙邊方式還是在歐盟內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