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同佳案涉管轄權 陸委會盼港府回應司法互助請求

  • 時間:2023-02-14 13: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陳同佳案涉管轄權  陸委會盼港府回應司法互助請求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14日主持港澳居民自由行記者會。(圖:中央社)

陸委會今天(14日)宣布,20日起開放港澳居民來台自由行,對於港人陳同佳案,陸委會強調,這非單純簽證問題,涉及雙方管轄權等,「希望港府務實回應我方提出司法互助請求」。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今天主持港澳居民自由行記者會,媒體提問港人陳同佳若是透過自由行申請來台灣,台灣方面會不會駁回;台灣方面和港府有沒有進一步協調。

梁文傑回應,關於陳同佳案,政府立場沒有改變,陳同佳來台投案,並非單純簽證問題,還有涉及雙方管轄權等公權力行使,為了確保全案後續偵查與審判順利進行,希望港府務實回應我方提出司法互助請求,才能落實司法正義。

港人陳同佳在台灣犯下命案,從台灣潛逃回港。陸委會先前重申,該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的行使,必須由台港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能處理陳同佳來台入境投案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