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震後逃離土耳其 敘利亞難民湧入邊界

  • 時間:2023-02-17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地震後逃離土耳其 敘利亞難民湧入邊界
數百名敘利亞難民在土耳其東南部邊境關卡吉爾維戈祖(Cilvegozu)排起隊伍等待跨越邊境。(AFP)

法新社報導,居住在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今天(17日)試圖返回他們遭戰爭摧殘的國家,因上週的地震摧毀了他們移居土耳其的房屋。

地震發生後,數百人在土耳其東南部邊境關卡吉爾維戈祖(Cilvegozu)排起隊伍。這場地震已造成逾4萬1,000人喪生,兩國有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48歲的阿巴斯(Abbas Albakour)說,他位在震央附近的卡拉曼馬拉斯省(Kahramanmaras)的住家已被完全震毀。

他與2名孩子在戶外排隊時說,「敘利亞那裡的問題已存在12年,但現在最大的災難發生在土耳其。」他們帶了一堆行李準備前往敘利亞的伊德利布省(Idlib)。

他接著說,「1分鐘之內全部都倒了。」

近400萬敘利亞人在逃離一場內戰之後,來到土耳其定居。敘利亞內戰在過去12年重創該國大部分地區,造成近50萬人喪生,數百多萬人流離失所。

根據聯合國(United Nations),土耳其有11個省受到2月6日的災難影響,這些省份也是174萬移民的家。

土耳其本週允許在其保護下、持有地震災區省份身分證件的敘利亞人,離開3到6個月的時間。 

根據一名住在土耳其的敘利亞專家奧瑪(Omar Kadkoy),這項規定的改變,意味著敘利亞人現在可以在未先取得旅行許可證下離開。這項改變是為了讓兩地遭強震侵襲的家庭團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