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完成打撈中國氣球殘骸 送交FBI實驗室調查

  • 時間:2023-02-18 06: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軍完成打撈中國氣球殘骸 送交FBI實驗室調查
圖為美國打撈中國偵察氣球碎片 。(圖: 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北方司令部(Northern Command)17日表示,美國已完成在本月稍早被其擊落、據稱是中國間諜氣球的殘骸搜尋工作。

美國北方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分配給美國北方司令部的美國海軍資產成功定位,並回收了中國偵察氣球的殘骸後,在南卡羅萊納州海岸的搜尋行動2月16日結束。」

聲明補充說:「最後一批殘骸已經送往維吉尼亞州的聯邦調查局實驗室(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Laboratory),進行反情報調查。」

這顆氣球飛越了美國多數地區,隨後在2月4日,在大西洋被一架美軍F-22戰機擊落。

北京堅持這個裝置是一個氣象偵察用途,並且偏離了軌道,但華府稱這是一個精密的高空間諜飛行器。

中國與美國之間的關係因為氣球事件而變得越來越緊張。

美國戰機在接下來幾天也擊落了3個不明物體,但華府說,初步證據顯示這些物體與一項更廣泛的中國間諜計畫無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