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讚賴清德「南北通吃」 有洞察力決斷力

  • 時間:2023-02-22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游錫堃讚賴清德「南北通吃」 有洞察力決斷力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中央社)

2024總統大選逼近,藍營陷入人選之爭,綠營則可能定於一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2日)談到民進黨呼聲最高的人選、副總統賴清德時,不但大讚他「南北通吃」,更具備洞察力與決斷力,作風非常務實。

立法院長游錫堃2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王時齊Yahoo!《齊有此理》節目專訪,分享這次訪美行的點點滴滴。游錫堃談到,當時美方曾有人對他說,美國總統大選過程發生不少爭議,民主制度似乎不若中共體制來得穩定、有效率?游錫堃則引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勞拉·珍·亞當斯(Laura Jane Addams)的名言「醫治民主之弊,唯有更民主」,成功說服對方。因此游錫堃也認為,民主國家政黨輪替是很自然的事情。

談到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呼聲最高的副總統賴清德,游錫堃則讚賞賴作風務實,且身為新北人,又長期在台南發展,是「南北通吃」的人才;加上當過國會議員、地方首長、行政院長到副總統,歷練非常豐富,具備足夠的洞察力與決斷力。他說:『(原音)所以他的歷練非常豐富,就是說什麼事情都經歷過,就是說他一定會有足夠的洞察力,什麼事情發生因為都經歷過、會怎麼樣,那就有足夠的洞察力,有那個洞察力,就會有好的決斷力。』

談到藍營總統人選之爭,游錫堃則認為各有優點,像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經濟商業的眼光就很少有人能夠匹敵。游錫堃也致上自己寫的七言絕句,送給最大在野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期許國民黨「若均誓志台疆護,執政何須一黨連」,也就是說,只要能夠一起捍衛台灣民主,政黨輪替也是可以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