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5秒內臥、立、跪姿射擊 1年期役男將實戰化訓練

  • 時間:2023-02-23 10: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105秒內臥、立、跪姿射擊 1年期役男將實戰化訓練
機步234旅日前實施實戰化射擊訓練。(圖:軍聞社/陸軍第十軍團提供)

為強化國軍各式武器實彈射擊能力,陸軍各部隊近期展開實戰化射擊訓練,配合戰鬥射擊障礙板模擬作戰場景,且需以臥、立、跪三種姿勢在105秒內完成。軍方表示,快速移動能夠提升心肺能力,並有助於應對實戰狀況,未來這套訓練方式也會運用在1年期役男身上。

#口令#『(原音)射手就位,裝子彈,攻擊前進!』國防部為強化單兵實戰化能力,去年起試辦「實戰化射擊」,並在今年全面實施。陸軍各部隊近日也公開實戰化射擊的訓練內容。據規定,射手須採臥、跪、立姿,朝3種不同類型的標靶發射36發步槍子彈,全程需在105秒內完成,命中率也要達到最低標準才算合格。

陸軍第六軍團二一砲砲五營上士唐宇賦表示,這種快速移動的訓練可提升心肺能力,也對實戰有幫助。他說:『(原音)快速移動方式提升心肺能力,能夠更提升我們在戰場上,所應對到的各種不同狀況。』

據軍聞社報導,陸軍十軍團機步234旅日前也實施了實戰化射擊訓練,配合戰鬥射擊障礙板,模擬作戰場景。營長鄭中校表示,實戰化射擊訓練有助強化戰場抗壓及戰鬥能力,過程中,射手需在短時間內快速移動,並變換射擊姿勢,且還要在時間限制下進行槍枝故障排除、彈匣更換及掩護射擊等動作,以符合現代作戰需求。

國防部表示,這套實戰化射擊訓練,也將適用在明年起實施的1年期義務役男身上。

機步234旅日前實施實戰化射擊訓練,教官講解訓練內容。(圖:軍聞社/陸軍第十軍團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