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光醫建心血管醫療中心 賴清德:台灣醫療史新篇章

  • 時間:2023-02-23 13: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新光醫建心血管醫療中心  賴清德:台灣醫療史新篇章
新光醫院23日舉行第二醫療大樓動土開工儀式,由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左六)主持,包括賴清德副總統(右六)、帛琉副總統席嫵杜(左五)、台北市長蔣萬安(左四),以及健保署長石崇良(右五)也代表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表達祝福。(江昭倫 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3日)出席新光醫院第二醫療大樓興建動土典禮,賴清德推崇新光集團斥資新台幣70億打造全新心臟血管醫療中心,寫下台灣醫療史新的篇章,而將新大樓命名為「桂蘭樓」紀念母親,更為社會寫下一段佳話,令人敬佩。

新光醫院23日舉行第二醫療大樓動土開工儀式,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帛琉副總統席嫵杜、台北市長蔣萬安,以及健保署長石崇良也代表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表達祝福。

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表示,為感念母親,全新大樓特別命名「桂蘭樓」,是一棟綠建築,未來將導入BIM設計、AI人工智能、IoT物聯網、5G網路、AGV機器人及遠距醫療等,也規劃手術間12間(含新型Hybrid OR及達文西手術室專區)、導管室3間,病床314床,並朝全責照顧Total Care為目標,預計2026年年中完工,提供病人更好、更有效率的醫療服務。吳東進:『(原音)全棟地上12樓,地下 4 總坪數約,1萬3千坪,其中地下層與本院區對街,具有相當工程難度,預計工期1,249天 ,預估2026年6月底完工,也就是3年半的時間。』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推崇新光醫院多來不只守護區域居民健康,疫情期間也站在第一線協助防疫,更協助帛琉醫療,鞏固台灣與帛琉邦交,現在又將興建全新醫療大樓,可說為台灣醫療史再度寫下新篇章,而以母親名字命名,也是為社會寫下佳話,令人敬佩。賴清德:『(原音)今天更投下巨資70億元要興建桂蘭醫療大樓,未來這個醫療大樓會是一個全新的、A+的心臟血管的醫療中心,也不僅僅如此,也會全院的智慧化,也就是會持續以人為本全方位的照顧,達到國際醫療的水準,這個不僅僅是對新光j吳火獅紀念醫院整體的提升,在整個台灣醫療史上,也是寫下非常重要的新的篇章,所以身為醫界的一份子,那些充滿感謝的。』

台北市長蔣萬安同樣稱讚新光醫院是士林區唯一的醫療中心,支撐周邊地區急重症病患的醫療磐石,新醫療大樓的興建能將醫療服務品質再次提升到新的層次,也強化了台北市士林、北投的醫療資源,並提供鄰近包括新北市的三重、蘆洲民眾跨市就醫,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工程,也是歷史性里程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北市有更豐沛、充足、完善、進步的醫療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