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行政院:全動法修法無時間表 未到報院審查程度

  • 時間:2023-03-01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行政院:全動法修法無時間表 未到報院審查程度
國防部預告修改「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1日表示,修法絕不影響或損及人民平時之自由與權益。(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國防部預告修改「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外界質疑修法草案涉及「管制媒體」和「動員未役青年參戰」,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日)下午表示,國防部為完備法制、確保國家安全而啟動此次修法程序,修法草案是進入緊急命令狀態的非常時期法制,其相關依法規定的必要管制措施,僅適用於「實施動員時期」,絕不會影響或損及人民平時之自由與權益。

國防部修改全動法引發爭議,立委批評修法草案有管制媒體爭議,並且意圖動員學生參戰,使學生製造武器等。對此,羅秉成表示,這並非事實,國防部等相關部會已嚴正澄清,且這項修法與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無關,盼各界本於事實理性討論。

羅秉成指出,全動法修法並無時間表,現仍在預告階段,也就是國防部正在進行向各界徵詢意見的法制作業中,尚未定案;也還未到報請行政院審查的程度。

羅秉成表示,近期已有各方針對草案相關內容表示意見,行政院請國防部務必詳加研析各種正反意見,審慎評估,除持續進行跨部會的協調外,也要凝聚社會共識、做好溝通工作,務求穩健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