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匈牙利旅遊雜誌出台灣專題  讚台結合傳統與創新

  • 時間:2023-03-03 08: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匈牙利旅遊雜誌出台灣專題  讚台結合傳統與創新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手持推出台灣專題的最新一期匈牙利旅遊雜誌「世界旅行家」。(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各國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迎來觀光潮,最新一期匈牙利旅遊雜誌「世界旅行家」(Vilagjaro)推出台灣專題,介紹夜市、信仰和東海岸風光,稱讚台灣巧妙結合傳統與創新。

駐匈牙利代表處發布新聞稿,匈牙利最重要旅遊雜誌「世界旅行家」利用旅展時機推出台灣專題,以高雄名勝景點龍虎塔為封面,詳細報導台北101、華山藝文園區、九份、龜山島、日月潭、太魯閣等知名景點。

文章特別以「最潮藝文重鎮」介紹高雄,指出港都已由工業城市蛻變為遍布藝廊、劇場和摩登建築的藝文重鎮,其中駁二藝術特區是最具嬉皮風味的地方,建議旅客搭渡輪體驗旗津的濱海小鎮風情。

報導還稱讚台灣巧妙結合傳統與創新,國際遊客前來體驗豐富的飲食文化、閒適的生活步調、蜿蜒的街道和迷人的自然景觀,將台北比喻為一座博物館,到處可見充滿美麗燈籠的傳統廟宇、由日式平房改建的藝文中心,以及最負盛名、典藏上千年歷史文物的故宮博物院。

報導也向匈牙利民眾介紹台灣頗具特色的信仰文化,指出各地可見虔誠的民眾在廟宇燒香祭拜;台灣夜市小吃文化也極富盛名,台灣人不遺餘力研發各式創意口味,各種燒烤、麵食、湯品、小籠包和刈包挑逗遊客味蕾。

文中還指出太魯閣是國際遊客最愛的景點之一,建議搭火車前往,體驗依山傍海的美景,並推薦遊客走訪砂卡礑步道,欣賞立霧溪鑿出的壯麗岩壁和豐富自然生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