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立委初選20日起跑  禁掛與賴清德合照看板

  • 時間:2023-03-10 20: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民進黨立委初選20日起跑  禁掛與賴清德合照看板
民進黨中央黨部表示,與賴清德合影的看板或文宣不得懸掛或製作,以維護公平。(圖:總統府Flickr)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天(10日)發函至各地方黨部,規範有意參加立委提名初選者,即日起至初選時程結束前,不得懸掛或製作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合影的看板或文宣,也不得出現「賴清德唯一支持」等文字,若不聽從規勸,嚴重者依評議機制議處。

中選會今天宣布,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2024年1月13日投、開票;至於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的登記申請時間,將落在今年11月20日至11月24日。

民進黨區域立委提名初選定3月20日至24日受理登記。根據中央黨部發文內容,有意參加立委提名初選者,即日起至初選時程結束前,不得懸掛或製作與賴清德合影的看板或文宣,也不得出現「賴清德唯一支持」等相關文字,以維護黨內公平、公正的競爭機制,並避免因看板、文宣內容而誤導民眾。

民進黨表示,若發現有懸掛或製作與賴清德合影看板或文宣的情事,請地方黨部勸導當事人立刻撤下或停止發放;倘不若聽從勸導,地方黨部應提報中央黨部組織部,組織部將送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討論,嚴重者將依民進黨評議機制議處。

依據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規定,黨員違紀行為的處分,依輕重種類包括警告、停權、除名等3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