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eta將第2輪裁員 再解雇1萬人

  • 時間:2023-03-15 07: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Meta將第2輪裁員 再解雇1萬人
Meta Platforms將再解雇1萬人。 (路透社/達志影像)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14表示將再裁員1萬人,是第一家宣布第2輪大規模裁員的科技巨擘。4個月前Meta才解雇1萬1000人。

路透社報導,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給員工的訊息中說:「我們預期將團隊規模減少約1萬人,並關閉約5000個我們尚未聘雇的額外職缺。」   

裁員是Meta更廣泛重組計畫的一環,這項計畫預期還將扁平化組織結構、取消優先順序較低方案並降低招聘率。這個消息使Meta股價在盤前交易上漲2%。

此舉凸顯祖克柏努力將2023年變成「效率年」,他承諾將開支削減50億美元,降到890億美元到950億美元之間。

經濟不斷惡化導致美國各大企業出現一系列大規模裁員,從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華爾街大銀行到亞馬遜公司(Amazon.com)和微軟(Microsoft)等科技巨擘。

根據追蹤業界裁員情況網站的數據,自2022年初以來,科技業已裁員超過28萬人,今年裁員人數占其中約4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