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2022世界室外拔河代表隊 總統:讓世界看見台灣力與美

  • 時間:2023-03-16 12: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2022世界室外拔河代表隊 總統:讓世界看見台灣力與美
蔡英文總統16日接見2022世界室外拔河代表隊。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接見「2022年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代表隊」,總統肯定選手們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力與美,並表示2026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將在台灣舉辦,這是台灣首次取得最高層級拔河賽事的主辦權,具有重大意義,她期待屆時能將金牌留在台灣。對於要如何協助選手們的就學及就業,總統也請教育部好好規劃。

台灣男子及女子代表團在2022年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奪下4金、1銀、1銅,蔡英文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時,恭喜代表團在全球21國、130支隊伍中創下優異成績,女子代表團先前更在7月的世界運動會以全勝之姿寫下5連霸紀錄,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力與美。

總統表示,這些優異成績背後充滿選手的辛苦汗水與淚水,選手們不斷練習,雙手都布滿厚繭及傷口,且時常調控飲食,爭取體重優勢,但依然堅忍不拔、全力以赴,最後突破自我、成就不凡。她感謝選手們讓大家看到拔河不只靠力氣,更要靠志氣,也感謝教練、拔河協會及代表團工作夥伴做選手最堅實的後盾。她並承諾政府會全力支援選手,一起打造堅韌的國家代表隊。

總統並指出,台灣將主辦2026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意義非凡,她期待屆時能將金牌留在台灣。總統:『(原音)2026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將在台灣舉辦,這是台灣第一次取得最高層級拔河賽事的主辦權,具有重大的意義,台灣能夠以地主國迎接各國的好友,我們也期待台灣的選手能夠把金牌留在台灣。』

選手代表景美女中高三學生呂宜家則表示,拔河是項團體活動,場上沒有MVP,因此拔河運動除了技術的提升外,還可培養他們學習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相互信任與鼓勵,更能培養堅韌的意志力與永不放棄的生命力,他們會繼續努力,站上國際舞台爭取最好成績,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的力量。

另外,包括拔河協會、教練及景美女中校長都向總統表達希望能協助選手的就學及大學畢業後的就業問題,讓選手們能無後顧之憂。總統則請在場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好好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