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解封國境重開 調查:九成畢業生考慮國外求職

  • 時間:2023-03-19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疫後解封國境重開 調查:九成畢業生考慮國外求職
人力銀行公布調查指出,有高達九成的應屆畢業生透露想到國外工作。(圖:中央社)

3月進入校園徵才旺季,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指出,有高達九成的應屆畢業生透露想到國外工作,比例高於去年的86.4%,並創下10年以來的新高。

yes123求職網在回收1,318份大專以上應屆畢業生或今年退伍會員後公布的調查指出,在計畫先求職的人當中,有高達九成畢業生透露想到國外工作,比例高於2022年的86.4%,並創下十年以來的新高。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原音)其中更有九成透露畢業後想到國外工作,比例創十年新高;至於熱門的海外上工地點,前三名依序為日本、東協以及美國。』

楊宗斌指出,到海外工作,求職者通常都要求比較高的薪水,更希望在未來返國後,這些旅外職場經歷,能對履歷有加分作用。建議目前到海外上工仍需要考量該國疫情變化、防疫狀況與醫療水準。

1111人力銀行調查也發現,隨著疫情趨緩國境解封,有意出國就業或進修的畢業生比例回升到2成3,已經回到疫情前的水準。進一步詢問畢業生計畫出國做什麼?結果發現拿學位42.8%比例最高,其次是打工度假佔31.4%、找正職工作佔14.2%。

1111人力銀行媒體總監陳尹柔分析,長達3年的疫情,讓新鮮人被迫改變計畫,企業外派的機會也大幅減少,而這一切在國境解封後逐步回歸常態,也激起新鮮人出國再進修的渴望。人才本來就具有全球流動性,出國學習新的知識、技能除了能提高自身的能力,增加就業競爭力,擁有國際經驗也能大幅提高未來在職務及薪酬上的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