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核威懾 測試新型水下核攻擊無人艇

  • 時間:2023-03-24 07: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核威懾 測試新型水下核攻擊無人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資料照片/ AFP)

北韓官媒今天(24日)報導,北韓已測試一種用來釋出「輻射海嘯」(radioactive tsunami)的水下核子攻擊無人機,將可摧毀敵人的海軍船艦與港口。

北韓國營的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在21日到23日的演習中,北韓軍方研發且試射了這種新武器系統,這項任務是要引發一種「超級規模」的破壞波。

報導中說,這種核子水下攻擊無人機,可部署在任何海岸和港口,或是由水面艦艇拖曳來操作。

報導指出,這種「祕密武器」21日部署在北韓咸鏡南道(South Hamgyong)外海,並在23日引爆一枚測試用彈頭。從那時起,它已在80至150公尺的深度巡航了59小時又12分鐘。

北韓勞動黨(Worker's Party)中央軍委會指揮這次演習,藉此警戒敵人注意一場實際的核子危機,並證明北韓核武力自衛的可靠性。

根據北韓官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指導」了這次演習,並表示可作為對美國與南韓的警告,以「實現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無限的核戰威懾能力,正以更快的速度獲得增強」。

北韓去年試射了創紀錄數量的飛彈,加上來自平壤的核威脅與日俱增,首爾與華府已加強安全合作,並在13日展開5年來最大規模的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聯合軍演。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北韓22日發射的戰略巡弋飛彈,裝有模擬核彈頭的測試用彈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