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百度取消文心一言新品發佈會 改為閉門會議

  • 時間:2023-03-27 13: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百度取消文心一言新品發佈會 改為閉門會議
圖為百度16日發布生成式AI「文心一言」。(AFP)

路透社報導,中國搜尋引擎巨擘百度(Baidu)今天(27日)取消類ChatGPT產品「文心一言」(Ernie bot)計劃舉行的發表會直播,改為閉門會議方式進行。

百度先前曾表示,這場新品發佈會將發表「文心一言」相關的雲端服務與應用產品,並將向媒體與大眾公開。

根據百度今天上午的聲明,原本計劃今天下午舉行的線上直播,如今改為面向第一批邀約測試企業的閉門會議。

百度表示,這項安排改變的幕後原因,是為了滿足來自12萬家已申請測試公司的「強力要求」。

百度還補充說,接下來將在中國多處地點啟動客戶閉門溝通會議。

百度執行長李彥宏16日在北京總部召開發佈會,發表自行研發的類ChatGPT模型「文心一言」,他並在直播中展示一系列預先錄製的演示,來展現這款中國聊天機器人的不同功能。

自從新創公司OpenAI去年11月首度發佈聊天機器人ChatGPT之後,立即在全球爆紅,因為它可以針對問題提供長篇、完整的回應,儘管有時候並不正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